王品.晶華看好今年營運創新高 潘思亮憂缺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疫後觀光、餐飲服務產業復甦,晶華酒店、王品集團都看好,今年營運有望創下新高。不過疫後也面臨缺工問題,讓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憂心喊話,台灣要加速攬才。

晶華董事長 潘思亮:「所以今年,應該不只是突破疫情前,應該是歷史新高。」

晶華國際酒店營運狀況,不僅已經超越2019年,甚至有望今年創下新高。週四召開股東常會,2022年合併營收、營業利益雙創近3年新高。展望疫後,董事長潘思亮認為,全台飯店可以在明後回到疫情前水準。

晶華董事長 潘思亮:「(疫後復甦營運熱度)持續到明年應該都沒有問題。商務觀光這個已經遠超過疫情前,那觀光客當然,我們從疫情前的一千萬,到現在差不多回來一半。」

疫後消費景氣不僅飯店業大好,餐飲服務同樣亮眼。王品集團2022全年營收創連2年新高,稅後淨利轉虧為盈,董事長陳正輝更看好今年營收、獲利、門市店數都有望創下新高紀錄。

王品董事長 陳正輝:「自己的餐飲品牌,因為用『分群』的方式持續發展,那我們餐飲品牌發展存活率增加。」

不過好景氣面對的是嚴峻缺工問題。潘思亮坦言,飯店訂單接滿,但是沒有人做,建議政府,可以比照日本給予外籍生5年實習簽證,讓優質外籍生可取得居留權。

晶華董事長 潘思亮:「如果可以讓我們外籍的勞工,或者是外籍人士,來補滿我們基層這個工作的缺,讓我們台灣子弟可以做更高層、更高薪水的(職務)。」

建議外籍生立即落地,留住已經進入到台灣的人力,潘思亮呼籲台灣要加倍速度攬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