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合唱藝術節7月登場 邀市民與歌聲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2023桃園合唱藝術節將於7月登場,16日在桃園中壢藝術館舉辦記者會,宣告活動即將開幕。合唱藝術節以人聲藝術為主題,舉辦人聲競賽、音樂會等活動,同時久違三年的邀請了四位國際音樂名師來台,與台灣的人聲名師、表演團隊進行合作交流,希望為桃園民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人聲樂團帶來激勵人心的《向前走》阿卡貝拉版,展現人聲藝術不同的魅力。

海鷗.K人聲樂團員 張瑞釗:「阿卡貝拉樂團通常每一個聲部的人比較少,可能是一個到兩個,每個人用麥克風演唱,所以每一個人的聲音,不管是優點或是缺點都會被放大滿多的,也需要很多就是我們每一個團員一起練習那個默契,就是需要花滿多時間大量練,一起練習。」

去年獲得「合唱大賽桃樂獎」的風華女聲合唱團,現場帶來經典民謠《望春風》的合唱版,樂聲悠揚。

風華女聲合唱團指導老師 曾君毅:「一群熱愛唱歌的大姐姐們一起成立的女聲合唱團,我們大概成了立5年的時間左右,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大型的活動。」

第六屆桃園合唱藝術節除了有「阿卡貝拉音樂會」及「合唱音樂會」表演之外,還有「合唱大賽」及「阿卡貝拉大賽」百萬獎金競賽,兩組共計34個團隊參賽,初賽結果已選出合唱組10團、阿卡貝拉組11團晉級參加決賽。

桃園市文化局長 邱正生:「會在7月15日、16日進行決賽演出,那在7月15日、16日的晚上也都有專業的演出來分享,同時也邀請四位國際的大師來台灣,跟我們在地合唱團隊共同來交流。」

另外,桃園市文化局表示,桃園在地為倡導合唱音樂教育,長期舉辦市民合唱大賽也即將開始報名,愛好合唱的市民朋友可們可關注桃園文化局的相關網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