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鷓鴣雛鳥掉水溝 鳥爸媽站車道旁悲鳴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22日早上出現2隻台灣山鷓鴣,在車道的水溝旁鳴啼,似乎在找人求救,管理站的工作人員靠近發現,原來有2隻雛鳥,掉進路旁排水溝格柵內,管理站人員與警方合力救援,打開水溝蓋,順利救出兩隻雛鳥,讓台灣山鷓鴣,一家團圓。

兩隻台灣山鷓鴣的雛鳥,掉進水溝的格柵內,管理站的工作人員發現後,展開救援,保七總隊第五大隊雪見小隊的員警,也來幫忙。由於鐵格柵被螺絲鎖住,還搬出氣動機及工具,打開水溝蓋,擔心雛鳥,往水溝兩邊跑,有人拿著紙板阻擋,有人拿著網子,小心翼翼的救出兩隻雛鳥。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小隊長 吳建弘:「雛鳥掉落路旁水溝,親鳥好像在尋找,後經同仁一起搜尋,在水溝下發現兩隻雛鳥均無受傷,經放置林地觀察後,親鳥陸續將雛鳥帶回森林深處。」

雪見遊客中心的管理人員,22日突然看見一對台灣山鷓鴣,在車道旁邊鳴啼,工作人員慢慢靠近,發現兩隻成鳥似乎在求助,仔細一看,原來是兩隻雛鳥,掉進水溝出不來。

雪霸處副處長 陳俊山:「山鷓鴣又名深山竹雞,是台灣特有種,表示說全世界只有台灣有,在保育類的等級裡面,是屬於第三類的保育類動物。」

台灣山鷓鴣,為雉科山鷓鴣屬的鳥類,俗稱深山竹雞,是台灣本島的特有物種,主要棲息於深山茂密森林,這種鳥類生性害羞,通常只聽到聲音不見其影,這次為了救雛鳥,不顧危險站在車道旁求助,也展現出親鳥對雛鳥的呵護與慈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