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商逼政盼續一帶一路 拜登邀義總理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義大利政府正考慮退出中共「一帶一路」計畫,中聯部部長劉建超25日訪問義大利,會面企業領袖,試圖透過以商逼政,來挽回義大利政府續簽一帶一路。而另一邊,美國總統拜登也在26日通話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並邀請她訪問美國,有意要在美中競爭中,搶先拉攏盟國義大利。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25日訪問義大利,首先前往米蘭會晤義大利工商界代表,包括20多家企業負責人。劉建超再度強調,中義簽署「一帶一路」(BRI)是正確決定。義大利「蟻報」(Le Formiche)26日指出,這是北京阻止羅馬離開「一帶一路」的最新作法之一。

報導分析,前任部長宋濤曾稱「中聯部」為影響他人對中共態度和政策的機構。而這次北京繞過羅馬政府的官員,就是要試圖從商界下手施壓。

義大利外交部長 塔加尼:「我們並未從(新絲綢之路)中獲得多少好處,同時出口貿易量也沒有因此增加,中共是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我們正在評估,這是否符合義大利利益。」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20日就曾表示,參與中共「一帶一路」計畫的好處並不多,正在考慮退出。而義大利政府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做出決定。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在26日通話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邀請梅洛尼7月訪問白宮,有意要在美中競爭中,搶先拉攏盟國義大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