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6例登革熱 荷苞村消毒 桐花公園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雲林登革熱確診個案,到7月3日累計6例,其中有3例,集中在古坑鄉荷苞村,加上確診者以及疑似個案,都有共同足跡,鄉公所今天(4日)一早,針對荷苞村進行大清消,並且封閉荷苞山的桐花公園,直到9日都不開放,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像這樣堆滿了農具的倉庫,病媒蚊很容易藏身其中,居民也不敢大意,配合把容器裡的積水都倒掉。

古坑鄉荷苞村民:「水都倒掉了,沒倒掉不行,沒倒掉裡面會生蚊蟲。」

全雲林縣截至7月3日為止,累計通報16例疑似個案,其中有6人確診,都住在古坑鄉,而荷苞村就有3例。4日上午,鄉公所派出清潔人員,先對荷苞村大消毒。

古坑鄉長 林慧如:「今天是整個荷苞村,本身部落裡面,全部今天要把它噴完。」

古坑鄉由於位處山區,竹林、果園多,加上近來有時候下午會有雷陣雨,孳生源清除不容易,公所呼籲村民配合,主動清除孳生源。而古坑同時也是喝「台灣咖啡」的熱門景點,許多遊客會到荷苞山的桐花公園散步,公所不得已只好先關閉園區,等徹底消毒後再開放。

古坑鄉長 林慧如:「遊客多然後蚊子也多,所以我們暫時把荷苞桐花公園先封園。」

桐花公園到9日都不開放,提醒民眾注意訊息以免撲空。衛生局也呼籲,遊客在戶外活動,盡量穿淺色長袖衣褲,加強防蚊措施,保護自身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