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能署准福島 最快8月排核廢水 南韓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日本週二通過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批准,可以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太平洋,最快可能會在8月開始執行。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格羅西(Rafael Grossi)週二在東京會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同時公布了該機構的最終安全審查報告,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排放入海的計劃開了綠燈。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 格羅西:「(日本)提出和修訂的(排放)計劃符合被認可的國際標準。如果(日本)政府決定執行這一計劃,其對環境所產生的影響將是微不足道的。」

出於安全考慮和政治原因,韓國、中共,以及一些太平洋島國都反對這項排放計劃。但日本政府堅持認為,排放是安全和負責任的行為。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作為國際社會一名負責任的領導人,我一再表示,不會允許會對日本和世界各地人們健康及環境造成有害影響的(核廢水)排放。」

岸田文雄承諾,日本將繼續以高透明度,向日本民眾以及國際社會提供解釋。國際原子能機構也將在福島設立永久監測站,長期對核廢水排放進行審查和監測。

核廢水開始排放的具體日期仍有待日本國家核監管機構的正式批准,最早或在本週作出決定。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毀滅性海嘯,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核洩漏,因此而產生的放射性廢水,經過處理後全部儲存在約1,000個儲水罐中,總量接近137萬噸,為避免意外洩漏,必須排放掉,同時為核電站的退役騰出空間。預計排放這些核廢水將需要30到40年的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