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排海後 日韓首批海水採樣均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從上週開始,排放處理後的核廢水到太平洋。週一,南韓總統尹錫悅,特別食用海鮮,緩解民眾對水產品安全的疑慮。另外,日本和韓國的海水採樣出爐,顯示都符合標準。

日本環境省週日公佈了在福島第一核電站40公里以內採集的11處海水水質檢測數據。

福島縣當局也公佈了在核電站五公里內採集的九處水質數據,結果所有地點的氚含量都符合標準,證明排海行動對人類和環境都沒有影響。

週一,韓國政府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染水排海後,第一波採樣檢測的數據都達到安全標準。

七月份的一項公開調查顯示,62%的韓國人表示,一旦開始並繼續排放核電站廢水,他們將減少或停止食用海鮮。

也有民眾表示不擔心。

韓國首爾顧客 金先生:「我還不擔心,因為受污染的水還沒有影響(我們的海)。」

中共則繼續堅決反對日本福島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入海,並禁止進口所有日本海鮮。日本首相岸田表示,將在本週發布對水產業的補助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