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使享用福島海鮮 指中共才不重視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週四,美國駐日本大使 伊曼紐爾 訪問福島,並品嚐當地食物。他批評中共對日本海鮮的禁令是經濟脅迫,並說中共的所作所為才是不重視生命。

在中共全面禁止日本海產品之後,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週四訪問日本福島,表達對當地漁業支持,同時批評中共以核廢水為藉口,出於政治動機對日本實施經濟脅迫。

美國駐日本大使 拉姆·伊曼紐爾:「針對日本的經濟脅迫、騷擾電話以及在日本國內外散布虛假信息,都是中共的慣用伎倆,都是搞政治。」

伊曼紐爾表示,如果日本因中共禁令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美國將全力支持。

美國駐日本大使 拉姆·伊曼紐爾:「如果日本決定採取這一努力,美國會給予支持,不僅因為是盟友,還因為這樣做具有合法性。」

伊曼紐爾稱讚日本在排放問題上,堅持透明、嚴謹和科學的態度,相比之下,中共對待疫情卻是截然相反的作法。

美國駐日本大使 拉姆·伊曼紐爾:「如果中國在新冠危機期間,能做到科學嚴謹、國際合作和完全透明中的任何一點,很多生命將能獲救。」

伊曼紐爾更直戳要害,認為中國核電站的附近水域,相比福島更加不安全。

美國駐日本大使 拉姆·伊曼紐爾:「如果習近平主席對中國核電廠附近的魚有信心,那當俄羅斯總統普京來訪時,他可以在那里請普京吃一頓飯。」

伊曼紐爾還走訪了福島當地的超市,購買食材,品嚐水果,大吃當地海鮮,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福島食品安全的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