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海上巴士史努比渡輪 善用交通套票更划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為了拓展觀光,高雄輪船公司去年(2022年)底開辦海上巴士「史努比航班」,營收大幅成長了8倍,暑假一到,還延長夜間營運時間,吸引不少親子團或年輕族群來朝聖,小資族遊高雄,善用交通套票,不但省錢,也能享受不同交通工具的樂趣。

紅白對比的船體,搭渡輪有史努比一路作伴,穿梭在鼓山旗津跟棧貳庫之間,號稱全台最萌的海上巴士「史努比航班」,打從去年(2022年)底一推出,就吸引不少親子同遊。

遊客:「我們從南投來,因為覺得(史努比)很可愛,(喜歡史努比?)對啊,小朋友也喜歡。」

印尼遊客:「想要去旗津那邊,很舒服跟家人一起玩,(第一次搭船嗎?)沒有,我是第二次或第三次了。」

隨著暑假旅遊旺季來臨,「史努比航班」也延長夜間營運時間,這條新航線平均每月增加6千人次搭乘,營收較去年(2022年)同期增加約141萬,成長8倍之多,尤其年輕族群相約遊高雄,善用電子票證搭船,精打細算的很。

大學生:「去的時候是15元,是從鼓山搭渡輪然後到旗津,(從旗津到棧貳庫是搭『史努比號』),對,(你覺得差別有什麼不一樣?),應該是『史努比號』開得比較慢,比較有觀光渡輪的感覺。」

大學生:「票價的話當然是『史努比號』比較貴,可是設施也比較好,行駛速度比較慢一點,就可以看(風景)比較久一點,渡輪就是方便為主,可以很快速的來回。」

免費搭渡輪,成了高雄推套票帶動觀光的一大賣點,根據統計,今年(2023年)4月以前,使用MenGo交通套票搭渡輪,原本每月只有6百人次,在推出399交通月票後,使用月票搭渡輪的人次成長到1萬2千,成長20倍。

高雄是全台第一個,完成公共運輸數位化的城市,配合行政院TPASS通勤月票計劃,期待觀光效益再提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