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國際重視台 2024是白宮與中南海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離2024總統大選不到六個月,副總統賴清德在外媒投書,闡述台海和平的「四個支柱」之後;民進黨中央黨部又釋出影片,賴清德在內部會議提到,國際重視台灣,2024就是白宮與中南海的選擇。接下來,外界關注,賴清德是否會在8月過境美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很清楚,這場選舉就是,中南海與白宮的選擇,大家有同意嗎?其實我們民進黨長久以來就是走這條路線。」

傳出8月可能訪美之際,副總統賴清德在黨中央會見全國宜蘭旅外鄉親挺賴後援會,他表示,2024就是中南海與白宮的選擇,並說,「台灣在國家安全、印太區域及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要性,都得到國際的肯定」「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我們與白宮接近了,未來我所領導的國家,也是朝這個方向持續走近。」賴清德還舉日韓領袖訪美的例子,表示「當我們可以走到白宮,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我們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了。」

選戰倒數不到六個月,目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一度表態要參選的郭台銘,都已經訪問美國;侯友宜也被傳規劃在9月訪美,而賴清德傳可能在下個月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的就職大典,此行也可能過境美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我國一定會有慶賀團前往祝賀,本案若有具體規劃,總統府及外交部會適時主動地對外說明。」

對於賴清德行程,外交部仍未鬆口,賴清德去年一月出訪宏都拉斯,當時曾過境美國洛杉磯與舊金山,並連線17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強調「民主是台灣的DNA」,向美方展現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