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泰利生成對台無影響 週日起4天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泰利在週六(15日)下午2點生成,預估朝中國廣東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會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帶來短暫陣雨。

台北一早艷陽高照,高溫炎熱,民眾出動陽傘和帽子來防曬,氣象局持續對1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而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六晚上發展為輕度颱風「泰利」。

氣象局預報員 廖經翔:「明後兩天它的移動速度,其實是比較偏慢的,然後逐漸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那到了17日、18日,它越來越接近海南島,以及陸地的部份,所以其實離我們台灣地區就越來越遠了。」

準泰利颱風將往廣東沿岸一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不過它的外圍的低壓帶範圍相當寬廣,週六(16日)晚上開始,台灣受到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東半部、南部以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

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持續增多,週一(17日)到下週三(19日)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有強對流,特別要留意大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 廖經翔:「整個季風環流大概都在我們台灣附近了,這兩天其實各地的水氣都是非常多的,全台各地都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那在中午過後,其實也容易有一些,局部的雷雨發生的情況,所以其實可以看到在,中部地區還有各地的山區,都可能也會有來到,局部大雨發生的情形。」

下週三(19日)到下週五(21日)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小,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多雲到晴,民眾還是得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