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出席東協外長會議 美日韓強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週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印尼雅加達出席東協外長會議,重申東協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地位。當天,布林肯還與日本、南韓外長會談,譴責北韓發射彈道導彈。

第56屆東協外長會議正在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donesia)召開,印尼外長兼東協(ASEAN)會議主席週五(7月14日)表示,隨著印太地區的競爭加劇,該地區的安全狀況令人擔憂。

印尼外交部長 勒特諾:「激烈的競爭繼續導致該地區分裂。 我們地區還存在許多潛在問題一觸發。 隨著恐怖主義、人口販運、海盜等非傳統安全挑戰不斷演變,這一挑戰變得更加複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上強調,東協在印太地區處於中心地位,他重申美國對印太區域的承諾,共建自由開放、繁榮安全的印太區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不是通過強制,規則的制定是透明的,實施是公平的,商品、想法和人員依法自由流通,無論是在陸地、海洋、天空還是在虛擬空間。」

當天,布林肯在與印尼外長會談時,再次重申美國和印尼之間的夥伴關係,未來將會在印太地區進行更多合作,共同抵禦中共不斷擴張的威脅。

同一天,布林肯還和日本、南韓外長舉行會談,討論三國繼續加強合作,竭盡全力應對北韓核危機,並譴責北韓在7月12日發射導彈。

日本外相 林芳正:「印太地區正處於二戰結束以來最嚴峻、最複雜的安全環境,北韓核導活動愈演愈烈。」

本週,日本、南韓受邀參加北約峰會期間,北韓再次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進行挑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