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退黑海穀物協議 運往中國6萬噸農產受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俄羅斯在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宣布,自20日起,所有經由黑海前往烏克蘭的船隻,將被視為載運軍用物資。同時對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城市進行攻擊,破壞糧食出口基礎設施,導致準備運往中國的6萬噸農產品受創。

俄羅斯於週一(17日)停止執行黑海糧食協議,並收回對航行安全的保證之後,連兩天鎖定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城市,以無人機和飛彈進行攻擊,毀損港口和基礎設施,企圖破壞糧食出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7.19):「今晚遭遇俄羅斯攻擊最嚴重的港口碼頭,儲存著6萬噸準備運往中國的農產品。 」

烏克蘭表示,不會被俄羅斯的攻擊恫嚇,將開闢一條臨時航線,致力維持糧食從黑海出口。

俄羅斯國防部則是宣布,自20日起,所有經黑海前往烏克蘭港口的船隻,將被視為潛在的軍用物資船;而船隻所懸掛的旗幟,將被視為支持烏克蘭的國家。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7.19):「這次的恐怖攻擊證明,他們的目標不僅是烏克蘭,而且不僅僅是我們人民的生命。今天遭受攻擊的港口儲存了大約100萬噸糧食。 這些糧食本應運往非洲和亞洲消費國。」

白宮19日警告,俄羅斯可能會擴大針對烏克蘭糧食設施的攻擊,包括行經黑海的民用船隻。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奇(Adam Hodge)說,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在接近烏克蘭港口的航道上,埋設了更多水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