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12日出訪友邦 將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將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總統府今天(2日)公佈行程,8月12日啟程、18日返抵台灣,7天6夜,預計過境紐約與舊金山。

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特派賴清德副總統擔任,慶賀友邦元首就職的特使,前往巴拉圭,以表達對重要友邦的重視及祝賀。」

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賴清德率領的特使團,出訪巴拉圭行程。8月12日啟程,先抵達紐約過境。14日抵達巴拉圭,15日參加就職典禮,8月16日晚間過境舊金山,18日返抵國門,全程共計7天6夜。

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蔡總統也期許訪團,可以達成深化台巴邦誼,拓展雙方合作的兩大核心目標。」

外交部次長 俞大㵢:「副總統此行以特使身分訪問巴拉圭,主要行程包括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個別會晤現任總統阿布鐸,以及新任總統貝尼亞,出席國宴以及慶祝總統就職,及亞松森建城486年活動等官方行程,過程中並與出席就職典禮的巴國,及外國政要自然互動,賴副總統也將出席與我旅居巴拉圭,等鄰近國家僑胞的餐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和副秘書長黃重諺都將隨行,蔡英文身邊出訪經驗豐富的核心幕僚黃重諺現身訪團,不僅代表蔡總統全力相挺,更為賴清德出訪規格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