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招募實習生 盼學界與企業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根據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青年學子排名第二的夢幻實習企業是台灣高鐵。從2014年開始招募實習生。台灣高鐵表示,希望透過培育人才讓學界與企業無縫接軌。

桃園市消防局講師:「發現火源,拿滅火器,拉開插梢,拉出皮管,靠近火源約一公尺處,瞄準火源根部做左右掃射。」

台灣高鐵實習生在桃園市消防局的指導下,演練正確操作滅火器,及乘客在車廂中因突發狀況失去呼吸心跳時需要採取的急救處置。服勤實習生表示,實習期間學到的課程與實作,增強他們臨場反應的能力,未來也可以運用在工作上。

服勤實習生 阮玉鳳:「在實習期間要經過多項課程及實作,也會訓練我的臨場反應跟危機處理能力。有聽學長姐說,台灣高鐵有著多元且完善的就業制度、福利很好,職前訓練也很紮實,所以在大學期間我就把台灣高鐵服勤當作我的第一志願,」

服勤實習生 莊祈:「我有一個小故事,就是我本來要從台北搭到新竹,那一次是為了趕末班車,就沒有注意車次就不小心搭到直達車,過了新竹站之後發現完了新竹站沒有停,很慌張,就有列車組員發現我的狀況,後續的處理讓我感覺很感動,(那你也是這樣想要成為也幫助別人)對,想要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台灣高鐵表示,台灣高鐵提供全年實習生,讓大學生有學以致用的機會,全年實習生分為運務與維修2個單位,並提供與正職員工相同的訓練、通勤、團膳補助及福委會提供等福利;受訓期間從今年7月開始,為期1年。

乘務員管理課長 陳孟逸:「以服勤實習生為例,他們在今年度報名的非常踴躍,有將近百名來報名,那我們有一半的錄取名額,今年我們挑選的主要是在具有親切、笑容等服務特質的同學來參加,也希望他們透過這個計畫,後續能讓他們具有一些專業能力,比如說服務熱忱、抗壓性、功能力。」

台灣高鐵指出,因應後疫情時代來臨、國外旅客增加及國內旅遊復甦,去年12月份起即啟動近三年最大的人力招募作業,今年截至5月份,有超過130名人員陸續報到,並將持續針對各項領域、職缺招募更多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