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拋「公民政綱」 反服貿貨貿.提居住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好,來看到,大選倒數,民團拋出「2024公民政綱」,從長年關注的議題中,提出階段性政策綱領,與社會各界對話,也盼說服2024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採納。今天(8日)上午召開的第一場發表會,聚焦議題,是針對居住政策,借鏡國外提出解方;以及反對重啟服貿、貨貿協議。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有些政治人物說,台灣跟中國經濟一定會有往來,因為有往來,所以一定要重啟服貿、貨貿。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服貿貨貿要處理的事情,不是貿易有往來的技術性的規範。服貿、貨貿就是要把兩邊的經濟,整合成一個高度一體化的自由貿易區,那問題是,我們要跟中國經濟整合成高度一體化嗎?那這樣台灣喪失了經濟自主性,也將喪失了政治自主性。」

台灣公民陣線執委、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林佳和指出,兩岸服貿在經濟上並無合理必須簽署的理由,因此唯一可能就是出於政治理由而主張簽署,林佳和表示,若出於政治理由簽下兩岸服貿協議,將對台灣民主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