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軍事相關工廠爆炸 俄增兵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週三,在莫斯科北部的一家工廠,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五十多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週三,位於莫斯科東北50公里(30 英里)的一家光學設備工廠發生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56人受傷。

爆炸形成了巨大的煙柱和衝擊波,建築窗戶被毀。

莫斯科一家工廠辦公室員工 Valerry:「一切都開始搖晃。我們不明白剛剛發生了什麼。」

有當地居民表示,還以為是烏克蘭襲擊導致了爆炸,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在任何地方發生。

莫斯科當地居民 Marina :「這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向上帝祈禱,這種事永遠不會再發生。不是烏克蘭一邊,也不在這裡。這些事情不應該發生在21世紀。」

俄媒體稱,爆炸似乎發生在扎戈爾斯克光學機械廠(Zagorsk Optical and Mechanical Plant)一個裝有煙火設備的倉庫內。

美國商務部1995年的一份報告稱,這家工廠為軍隊生產精密光學設備。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對事件展開刑事調查,目前不排除遭遇烏克蘭襲擊的可能。

烏克蘭週三聲稱,烏軍襲擊了位於新卡霍夫卡市(Nova Kakhovka)的俄羅斯指揮所。

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則向國防部理事會表示,隨著芬蘭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聯盟,俄羅斯將在其西部邊境增加軍力,應對北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