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拉克訪台促台美FTA 鼓勵美國企業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來看到,美國前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拜會政府部門與科技領袖,他表示,正籌建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希望促成台灣與美國的可信任科技領域合作。他表示,旗下團隊正在鼓勵美國企業投資台灣。

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宣布籌建「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TCIP)計畫,11日在台北與媒體舉行茶敘,柯拉克透露,這次台積電花費200億美元投資亞利桑那廠,也是團隊所促成,並將持續推動美國對台投資,與台美自由貿易協定。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 柯拉克:「因此,我們正在做的另一件事就是鼓勵美國政府在台灣投資,我們的很多努力都是為了實現自由貿易協定,我們現在正在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我們也正在努力,讓我們的自由貿易協定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

而目前全球外企投資環境正加速轉移出中國,柯拉克也看好台灣值得信賴的投資環境,將成為全球投資標的。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 柯拉克:「我們看到很多公司,無論是美國還是歐洲的公司,都撤出了中國,我認為這是台灣與這些公司合作的絕佳機會。這些公司會說,看,台灣是一個投資的好地方。對我來說,台灣在技術領域代表著值得信賴,這使得世界變得不同。」

談到如何繼續幫助台灣對抗中共經濟侵略,柯拉克也再提乾淨網路聯盟,將攜手團結合作,以台灣為中心領導制定全球科技安全戰略,確保民主國家不被威權政體恐嚇與經濟報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