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消金併入星展 44間分行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星展銀行買下花旗銀行在台灣的消費金融業務,躍升台灣最大外商銀行。星展總經理預估,第4季將顯現整併案的綜效,而對於競爭激烈的台灣金融市場也相當有信心。

在台灣發卡量近300萬的花旗,正式由星展台灣接下,民眾關心的消費權益,也會全數保留。

星展台灣總經理 黃思翰:「客人權益都會保留,就是換點數啊,換影城的票啊。」「現在有卡的人繼續刷,沒關係,我們只是後面的銀行帳號幫你在周末期間換了。」

疫後消費熱潮,台灣今年5月刷卡額達新台幣3507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增35.93%。星展集團看好台灣市場成長潛力,6月再度增資新台幣520億元,用以支付併購交易價格及併購相關成本,不僅成為台灣最大外商銀行,也在接收花旗卡友後,躍居台灣第6大發卡銀行。

星展台灣總經理 黃思翰:「信心十足,因為我們最厲害的應該就是數位這一方面,數位的服務」「希望是到了第四季,我們看到一些結果。」

先前國內中華信評與星展集團,紛紛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5%,不過星展相對看好明年經濟展望,預估明年經濟成長3.5%。

星展台灣總經理 黃思翰:「電子業它們在庫存那端要做完,可是另一端是宏觀經濟環境,看起來不太好,如果那邊再降下來,可能還會比較辛苦一點,(下半年的景氣?)我覺得還好,我覺得庫存消化完,科技股那邊就會開始上來。」

外商大動作插旗台灣消費金融市場,看好台灣市場成長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