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探索無限「音樂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邁入第三屆的台南國際音樂節將於9月2日開始展開,集結許多國際及在地音樂家精彩演出,週三(23日)台南市政府率先舉辦宣傳記者會。

悠揚悅耳的大小提琴4重奏令人陶醉,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帶來哈利波特及迪士尼木偶奇遇記電影配樂,揭開2023台南國際音樂節序幕。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帶上魔法棒、分類帽與貓頭鷹,為哈利波特電影交響音樂會宣傳。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年總共有10檔11場的這個演出,每一場都是精華,每一場都是重磅,因此歡迎大家來。台南是個文化之都,那明年就是台南400,所以要展現文化裡有多元的展現。」

今年台南國際音樂節規劃「未來之聲」與「音樂萬象」2大主題。9月2日首場,由跨界小提琴巨星大衛・蓋瑞揭開序幕;大提琴巨星高提耶.卡普松接棒;還有榮獲柴可夫斯基大賽最高獎的曾宇謙,攜手馬勒大賽首獎指揮魯賓斯基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等。多場音樂會門票皆已售罄。

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 陳修程:「包括大衛.蓋瑞、包括卡普松、包括曾宇謙,包括哈利波特的電影音樂會,包括迪士尼的魔法之聲音樂會,可以說是檔檔強檔,還特別規劃了一些戶外的音樂會。」

第3屆台南國際音樂節,總計10檔11場次音樂會,演出地點除了在文化中心等專業場域外,還擴及戶外和山區,包括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台灣詩路等,要讓民眾在輕鬆的氣氛中享受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