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空競賽!印度登陸月球南極開創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印度「月船3號」23日成功登陸月球南極,成為全球第一個成功在月球南極附近著陸的國家。

美東時間8月23日上午8點34分,印度「月船3號」飛船,成功登陸月球南極。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控制室裡的科學家們,爆發出熱烈的歡呼。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 S. Somanath :「我們已經實現了月球軟著陸。印度成功登陸月球。」

遠在南非參加「金磚五國」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也在線上見證了這一非凡時刻。

印度總理 莫迪:「這一刻是前所未有的。這一刻是發達印度的勝利。這一刻是新印度的勝利吶喊。」

印度成為繼美國、中國以及前蘇聯之後,世界上第4個成功「軟著陸」月球的國家,也是首個成功著陸月球南極的國家。

印度新德里居民 Mehar Singh:「這絕對是印度和我們國家所有公民最自豪的時刻之一。」

「月船3號」由印度空間研究組織開發,本次登陸的一大任務是,探索月球上是否有「水冰」存在,進而探究人類未來在月球上居住的可能。

另外,「月船3號」也將分析月表化學成分,並研究未來太空任務所需的新技術。

Spacetec Partners 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Carla Filotico:「這對於我們未來的任務和未來對太陽系的探索很重要,因為探索和利用月球上的資源,(發展)空間技術,也將讓我們探索火星和其他天體。」

印度「月船3號」的成功登陸,有助印度發展成為太空強國。莫迪政府正在尋求擴大對私人太空發射和衛星業務的投資,並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將私營航天公司在全球發射市場的份額增加五倍。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首個試圖登陸月球南極的探測器「月船-25號」(Luna-25),於一周前因故障墜毀在月球,宣告任務失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