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裂痕?國民黨提鍾小平選萬華 應曉薇選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明年選舉,除了總統之外,還要選出立法委員,國民黨今天(6日)正式提名鍾小平參選中正萬華立委,不過,同黨籍議員應曉薇揚言要報備參選,對此,國民黨說,單一選區,沒有報備參選的問題。

歷經兩個月的初選提名風波,國民黨中常會上正式提名鍾小平,出戰中正萬華區立委。

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我們會急起直追,因為吳沛憶、于美人都跑得很勤,我們基層的陸軍還是要把它補回來。」

不只陸軍起步比對手晚,民調結果也讓黨內有意角逐此區的議員應曉薇很不滿,揚言要選到底。

台北市議員 應曉薇:「我依規定就是我有我自己參選的權益,所以我就是很興奮,謝謝大家的祝福,那我已經報備參選中正萬華立法委員。」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寬裕:「單一選區就是一個區域只選一位,並沒有報備參選這樣的事情。」

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黨是一定要團結啦,她(應曉薇)的說法,我就先不予置評。」

面對國民黨初選爭議,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中正萬華區的于美人表示,只會讓民進黨得利。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吳沛憶:「所有的候選人對我來說,我都是準備十足,心態上絕對不敢大意,全力應戰。」

國民黨強調,民調經得起考驗,就怕上演四腳督,只會落得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