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保台疲軟?苗博雅:年輕世代意志最堅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由民進黨、社民黨、無黨籍30歲世代的立委參選人成立的「這個世代」連線,今天開箱聯合總部,對於有評論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已經對抗共保台免疫,成員們有不同看法。

在高雄市議員黃捷臨危受命接下立委戰旗後,由5名學運要角組成的「這個世代」又再添加一名,他們來自不同黨派,但都為了理想繼續努力。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 黃捷:「台灣隊的精神就是,無論你是在場邊的啦啦隊,還是你現在必須要臨危受命上場打擊,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可以強棒出擊。」

苗栗縣立委參選人 曾玟學:「面對的是從來沒有贏過,從來沒有非國民黨籍的候選人當選過的選區,我相信不只是一席一席一席而已,當我們一個世代進入立法院的時候,我認為台灣的政治文化,會邁入下一個階段。」

經歷過太陽花學運的洗禮,挑戰的全是艱困選區,面對有評論認為,蔡政府執政8年後,20到29歲的年輕世代已對抗中保台免疫,學長姐們有不同看法。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苗博雅:「台灣的年輕世代是對於抗中保台意志最堅定的一群人。我們期待的是防衛國家安全,不只要理念堅定而且要有具體作法,我們對於國家的認同已經確定了,所以我們要更加的努力,來討論更多大家關心的公平正義的議題,跟大家關心的社會議題。」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崢:「我在中和面對到的對手,不斷的去炒地皮、去炒房,這不就是坑殺年輕人居住正義的元兇嗎?所以我想我們在這個選戰中,主權跟國安是核心,但同時我們要對抗,我們要爭取的目標也是非常多元的。」

不只要守護台灣主權,也針對公平正義、長照、托育、教育等方面下功夫,用反服貿的學運精神,深耕基層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