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塌陷案 蔣萬安三度視察:全面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針對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8日)下午三度前往視察並聽取簡報,蔣萬安表示,基泰建設與福益營造在台北市全部的工地,已全面停工,將要求建商跟承包廠商全面負責,否則休想在台北市動任何一個案子。而市府相關局處如果有任何處理不當,也會依法追究、依法辦理。

台北市長 蔣萬安:「該要負起的責任,相關建商或承銷廠商一定,給我全面的負起,在沒有負起任何責任之前,休想在台北市動任何一個案子。我們一定是全面檢討,過去所有的SOP,來檢視調查以及釐清,不允許未來再有任何這樣的情事發生,第二,相關局處的責任,不管是從住戶一開始的申訴,到後續的處理,以及在當下斷定是否有違失或有誤,有任何處理不當,我們一定,依法追究、依法辦理,該怎麼處理就會處理,絕不寬貸也絕不護短,這是我們非常堅定而且清楚的態度。」

至於住戶後續相關求償的問題,蔣萬安表示,法務局這邊也已經籌組義務律師團,今天就會召集住戶召開法律諮詢說明會,也會即刻提出假扣押以及相關保全證據的程序,法務局也會編列預算來全額補助律師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