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召開AI論壇 祖克柏等科技巨頭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週三,馬斯克、祖克柏等,一眾科技巨頭,齊聚美國國會,就人工智慧安全,向立法者提供建議。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向本台表示,本次的閉門會議,將幫助美國與中共競爭。下面來看記者從國會發回的報導。

週三,AI行業的巨頭們,包括X和特斯拉的馬斯克(Elon Musk),Meta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以及微軟的比爾蓋茨(Bill Gates),紛紛來到我們們所在的美國國會參議院辦公樓,與美國的兩黨參議員們,一起討論如何更好的制定法律,規範AI的使用。

馬斯克今天對媒體表示:

特斯拉CEO兼X所有者 馬斯克:「如AI出問題 後果很嚴重,因此我們必須主動而非被動應對。」

而參議員布魯蒙索(Sen. Richard Blumenthal)則對新唐人表示,他有信心,美國兩黨能共同抵禦AI所帶來的潛在風險。

美民主黨參議員 布魯蒙索:「要預防一些被廣泛討論的(AI的)危害,包括導致失業和對我們國家安全的威脅。」

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Sen. Chuck Schumer)等參議員則對本台表示,今天的會議,將進一步鞏固美國在AI領域的領頭地位,特別是不讓中共等國家在AI上領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您能談談今天的會議如何幫助美國與中國競爭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們能夠集結所有人,並提出能幫助我們雙方前進的立法,這將對我們有重大幫助。」

美共和黨參議員 蘇利文:「你不希望(AI的)領導權落入中國共產黨手中,雖然基於他們的體制,我認為他們很難在這上領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國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