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災後壓力創傷 殉職勇消父:以兒為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明揚屏東工廠爆炸釀重大傷亡,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事發當天率6名隊員首先到場,其中4名隊員殉職,2名隊員受傷;陳文川自己也因手部與臉部燒燙傷,在屏東基督教醫院住院治療。

不過,陳小隊長自責多次激動痛哭,經醫療團隊評估,災後壓力創傷需時間平復,暫停會客探視。另外,殉職消防員賴俊儒的父親受訪時表示:救災本是兒子職責,他無怨無悔也沒怪任何人,深深以兒子為榮。會坦然面對兒子無法再回來的事情。賴父說「任何人不管是小隊長大隊長,都不希望他的弟兄受傷,既然我的兒子受傷了我不會怨言。」

4位殉職消防員賴俊儒、陳柏翰、鍾吉垣、施寶翔的公祭將由屏東縣消防局辦理,聯合靈堂設置於殯儀館。屏東縣長周春米也下達指示,全力協助殉職消防員家屬處理後事,並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