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不斷 AI技術監測縮短救援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美國加州野火失控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州消防局引進AI人工智慧,使用攝影鏡頭監控和偵測野火,縮短救援時間,降低生命財產的損失。

今年7月,在測試一項偵查野火的新技術時,加州消防局的隊長斯倫普夫(Scott Slumpff)收到了一條附上視頻鏈接的短信,警示他在加州荒野深處,爆發了野火。

收到短信時,大家都還在睡夢中。

加州消防局英特爾計劃隊長 Scott Slumpff:「我正在床上睡覺,手機就響了。」

加州消防局英特爾計劃隊長 Scott Slumpff:「那裡的調度中心沒有意識到發生了火災。」

最先發現這一險情的,正是加州消防局剛剛引進的人工智慧(AI)技術。

加州消防局情報部主管 Phillip SeLegue:「(如果延誤到)第二天早上,那場火災將是一場重大災難。」

今年7月,加州消防局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合作,在山頂安裝了1000多個攝像頭。兩個觀測站都位於海拔5000多英尺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南加州山谷,與傳統的瞭望台相比,大幅提高了野火觀測的精確度。

加州消防局情報部主管 Phillip SeLegue:「人們在新聞中聽不到火災消息了,就是(這項技術)最大的成功。」

看看這張圖,您能發現火情嗎?再仔細看看紅框部分,在這裡,AI檢測到了微弱的煙柱。看來,這些攝像頭真的成了消防員的「火眼金睛」,幫助監控和偵查森林裡的異常情況。

加州消防局情報部主管 Phillip SeLegue:「我們曾多次在夜間成功撲滅火災,在911呼叫到達指揮中心之前,我們就成功撲滅了這些火災。」

由於AI檢測野火試點非常成功,加州消防局最近將這項技術擴展到所有21個調度中心,並配備了專人驗證圖像,以確保不會讓灰塵或雲霧帶來一場虛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