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台灣大選 吳釗燮:中共干預適得其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倒數107天,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更有外媒節目主持人,親自到台灣第一線觀察、採訪,關注台海局勢。而台灣外長吳釗燮,則對外媒強調,中共越是干預台灣選舉,就只會適得其反。

日前,法國和德國合資建立的公共電視頻道,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節目「地圖下的風起雲湧」(Le dessous des cartes)在黃金時段播出台灣特輯「台灣:將爆發戰爭嗎?」(Taiwan : la guerre aura-t-elle lieu ?)。

德法公共電視台主持人 奧柏芮(2023.9.9):「台灣這塊領土,幾乎擁有獨立國家的一切,包括國旗、貨幣、軍隊,但在聯合國不再擁有席位,北京聲稱這裡是它們擁有的領土之一。因此,我們在台灣歷史上一個非常特殊的時刻來到這裡,因為我們正處於總統大選的活動當中。明年一月的選舉將主要圍繞在北京─台北關係問題。戰爭會發生嗎?這是所有台灣人都關心的問題。」

專題長達近36分鐘,主持人奧柏芮(Emilie Aubry)親自到台灣觀察、採訪,訪問對象包括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新竹空軍基地中校等。專題並搭配各種圖卡,介紹台灣歷史,並盤點兩岸軍力。

2024台灣總統大選倒數百日,加上中共軍事威脅台灣與日俱增,引發外媒高度關注,28號,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針對海外媒體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越是干預台灣選舉,就只會適得其反。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歷史教訓是,中共越是強力干預我們的選舉,就會得到相反的結果,我認為中共領導人非常清楚這一點。所以,它們不太可能採取什麼大規模行動威脅台灣,或是任何明顯、台灣人一看就知道它們試圖干預我們選舉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