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攜手12家企業 產學培育台灣AI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AI浪潮席捲全球,產業也在做準備應對,但缺才問題成為隱憂。台師大設立「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透過產官學合作,培育AI人才。

台灣科技業面臨缺才荒,在人工智慧趨勢加速發展下,多產業開始討論AI化,但人力銀行近期數據資料顯示,全台有超過2.6萬AI人才缺口。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可生成式的應用,這個領域裡面其實它會產生很多不同的商機,那不同的商機就會產生不同的人力需求。我想全世界都面臨同樣的問題。」

產學合作培育AI人才,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台灣師範大學「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揭牌儀式。研究學院底下包含「AI跨域應用研究所」、「綠能科技與永續治理研究所」,並和友達、康舒、瑞昱等12家企業共同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全台)這11個研究學院的設立,都攸關國家未來產業發展的重心,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循環經濟以及金融。在這些領域,我們必須透過產學合作,在人才培育上取得先機。」

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院長 高文忠:「可是當(產業)大家都只是在賣晶片,沒有想它未來的可能的應用的話,就會造成AI系統很難落地,變成真正可以賺錢的一個產品,所以這方面是我們師大想要跟他們合作,來共同開發的。」

和跨領域不同廠商,共做AI計畫方案,學生貼近產業需求,理論實務並行下,為台灣下個世代的科技產業,注入強勁的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