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對台封鎖 美國防官員:全球經濟陷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在智庫指出,如果中共對台灣進行封鎖,全球經濟將陷入谷底,國際社會將團結起來反對中共,封鎖台灣的成本與風險將非常高昂。談到台灣總統大選,瑞特納表示,期待與任何當選人合作。但美方也看到中共趁機利用與台灣相關的政治事件進行脅迫與挑釁行為。

瑞特納表示,從中共開始對台灣進行封鎖的那一刻起,全球經濟就將跌入谷底,沒有人能免受中共這一舉動對世界帶來的經濟痛苦,封鎖對全球經濟帶來的影響、規模將大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世界的影響。

瑞特納指出,由於對全球經濟帶來影響,國際社會將團結起來反對中共,北京勢必要避免這類制衡外交聯盟;此外,封鎖在實際操作上並不容易。台灣自身加上與國際社會合作,取得各種工業用品、原物料、食品與能源,仍能維持社會所需。若北京決心攻擊商船以維持封鎖,將使情勢升高,此舉的成本將非常高昂,風險也「非常、非常高」。

另外,談及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瑞特納表示,期待與任何當選人合作。但美方也看到北京趁機利用與台灣相關的政治事件進行脅迫與挑釁行為,美方期望中共不要採取這類行為,但也會為可能的發展做好準備。

瑞特納預告即將發布2023年中共軍力報告。他指出,五角大廈評估,中共越來越將其軍隊作為「支持其修正主義目標的脅迫工具」,著眼於重建國際秩序,嚴重損及美國重大利益與全球和平、安全與穩定。

他指出,中共迅速擴張核武能力,中共軍機與戰艦對美國在區域依循國際法行動的盟友與夥伴越來越多挑釁行為,增加危機或衝突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