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美豬洗產地 陳揆:嚴懲、萊劑零檢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有食品業者進口美國豬肉製成肉片,但產地卻標示不實。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6日)受訪時指出,對於不肖業者的行為已經嚴加處罰,並強調自從開放美豬進口以來,相關的豬肉產品都是萊劑零檢出。

桃園市兩家食品業者以美豬混製成肉片,產地卻分別標示為加拿大和英國,外界質疑有洗產地的疑慮。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受訪時指出,這件事情是衛福部發現資料有誤以後,就與地方政府展開聯合稽查,對於不肖業者標示不正確的情況,已經嚴加處罰,並強調自從開放美豬進口以來,相關的豬肉產品都是萊劑零檢出。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不管是在海關,或者是在進口的通路端,或者是在銷售端的時候,我們所檢驗的兩萬多件的豬肉,經過檢驗以後都是零檢出,也就是說沒有萊克多巴胺的存在。在這裡政府一定會跟中央地方合作,來為國人的健康還有食品的安全,做最完整的把關。」

衛福部長薛瑞元也指出,衛福部每年都會有對豬肉的常規性稽查,這些查核計畫會在每年的一開始交給地方政府,並非現在才在查。另外,衛福部針對進口肉的流向,有建立一個「非追不可」系統,只要食藥署給地方政府密碼,就可以查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