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肉品加工業 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因應萊豬將開放進口,台南市府為民眾食安層層把關,周一(12日)市長黃偉哲前往轄內知名肉品加工廠視察,與業者共同宣誓一律使用不含瘦肉精的國產豬肉製作肉類加工品。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與肉品加工業者共同宣示,瘦肉精零檢出,一律使用不含瘦肉精的國產豬肉製作加工品。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何去檢驗含萊克多巴胺、含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那加工的時候如何建立消費者的信心?而且要宣示在明年一月一日以後就不會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肉品,現在也沒有啦。」

肉品加工企業董事長 陳春利:「衛福部早在5年前就已經公告了,會追蹤、追溯履歷的網站來源,採購的原物料都會公布在政府的網站上面。基本上我們沒有進口國外的原物料,所以我們都是國產的台灣豬肉。」

隨後,在企業董事長陳春利導覽下,黃偉哲市長視察香腸的製作流程。黃偉哲強調,拒絕瘦肉精,除了製作國產豬標章,要求廠商做好肉品源頭安全管控,市府也會加強查緝的力道。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已經跟中央申請經費上的補助,那未來臨時性的人力會再加強,就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包括自律,包括他律。一旦貼上了這個標章之後,我們就會去嚴格查察。」

因應明年萊豬進口,台南市超前部署,製作國產豬標章供市場、餐廳及肉品加工廠使用,至於農委會的標章將於11月正式上路,黃偉哲說,會協調併入農委會的標章系統,不會造成一國多制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