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農村小旅行 古坑麻園社區推產業風味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活化農村產業,古坑鄉公所與麻園社區合作推廣農遊文化,除了讓消費者走入產地,了解餐桌上的食材來源,也期待能藉此活絡農村,帶動地方經濟,讓外移的年輕人,更認識自己的家鄉。

油鍋裡炸的滋滋響,而且香味撲鼻的是炸香蕉;而這鍋雞汁燉菜是用古坑麻園當季鮮蔬燉製,所有的食材都是在地時令的好滋味。

風味餐料理業者 蔡女士:「這料理是筍麵,然後筍麵就是竹筍的前面的筍茸,然後把它就是切細細的,它會像麵線一樣,是一個減醣的料理。」

雲林古坑鄉長 林慧如:「小農的東西還有有機的農產,然後還有我的生態,然後就是大家揪集在一起,然後可以發展,像社區型的小旅行或是小市集。」

雲林古坑鄉公所為了推廣農遊文化,與麻園社區合作,舉辦市集活動,希望活化產業,讓青農返鄉。

在地民眾:「可以讓外地的人認識這邊的產業,更認識這個地方,不然其實老年化,大家都外移了,年輕人比較少。」

古坑鄉麻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坤鈴:「年輕人他的頭腦反應比較快,所以說我們如果年紀比較大,我們要退在後面,幫他輔導。」

活動現場還設有許多遊戲關卡,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幫助民眾了解在地產業及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