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歷史建物 傑出建築師作品展嘉美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第18屆傑出建築師作品展,在嘉義市立美術館展出得獎建築師作品;市長黃敏惠盛讚郭俊沛建築師,為「木都」嘉義市注入藝術創作與滿滿活力,讓木都的美名延續。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建築師作品展,從建築技術、構件選用,到構件之間的接合與美學,包括力學的傳遞,都完美的在這次的展覽中呈現,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

遊客 高女士:「透過這樣的展覽,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嘉義的美跟建築,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遊客 林先生:「很厲害,就是不知道他們怎麼弄的,就是因為它那個、每個那個連接處的細節,裁出來其實滿複雜的。」

榮獲第18屆傑出建築師獎的郭俊沛,這次策展特別為嘉美館帶來融合新舊的展品,恰好與新舊共融的木構式建築美術館相互輝映。

策展人 郭俊沛:「我們怎麼把建築跟這個歷史跟工藝結合在一起,那麼從傳統的一些構造上的一個知識發覺,從這裡頭獲得經驗,作為新生設計的一個概念。」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長 吳欣修:「從這裡或許可以思考在嘉義市原有的一些歷史建築,還有這個對木材的建築主體的這樣的一個構思,能夠得到更多的啟發跟了解。」

嘉義市長 黃敏惠:「在其中都感受到『木都』裡面的那一種深含的人文意義,我相信給專業的人有更多的一個彼此激盪的機會。」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不僅素有畫都美名,這次的展覽安排在文化資產保存和活化再生的場域內展出,也呼應了郭俊沛建築師對古蹟調查研究及文資保存修護的用心及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