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黃捷接棒趙天麟 賴清德:經過客觀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國會大選,高雄第六選區席次,在立委趙天麟退選後,民進黨確定提名市議員黃捷參選。黨主席賴清德說,這是經過客觀評估。

高雄市長陳其邁帶著黃捷以及苓雅、新興、鼓山區議員一起呼口號,高雄第六選區立委人選,確定提名黃捷上陣,原本表態爭取的郭建盟,也被說服了。

高雄市議員 郭建盟:「最重要的這個人選,他必須對整體民進黨總統大選有加乘,能讓立委過半也有催票作用。」

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所以我覺得身為民進黨黨員,身為在地的市議員我都有這個責任,然後全力以赴的輔選。」

戰鬥團隊成形,陳其邁要求黃捷必須1天當4、5天用,才能跑完選區,全力守住這一席。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幾位在地議員大家的團結,還有趙天麟委員的持續深耕,我們對守住前金、新興、苓雅、鹽埕、鼓山,我們也非常有信心。」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民進黨提名黃捷來接替趙天麟來繼續競選,這完全是根據客觀評估,黨內的文化是,提名之前大家競相爭取,但是一旦提名之後都會團結合作。」

選前倒數70多天,鳳山議員出身的黃捷臨危受命,接受民進黨提名跨區選立委,黨內異見才剛整合,國民黨就有人揚言要二度罷捷,但黃捷自認沒有落跑問題。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 黃捷:「從求學到工作這樣的過程當中,其實我都在高雄努力打拚,所以沒有所謂的落跑問題,現在有機會承擔更大責任,我想必須要義無反顧,而且全力的承擔這一局。」

擁有全國高知名度的黃捷,如何在短時間內,運用既有的空戰優勢,結合陸戰資源進軍國會?將是高雄立委選戰的一大看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