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財政緊張 中國多地派出所傳裁撤合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中共政府財政持續惡化,近期,山東、四川、廣西等省多地公安局宣布,裁撤合併派出所。大陸民眾披露,中共公安的主要任務是「維穩」老百姓,目前都招聘編制外的協警或輔警擔任,其素質和工資待遇低。

10月22日,青島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公告,自次日起將平安路派出所、杭州路派出所等9個派出所,分別併入另外9個相鄰的派出所。此前,黃島分局從8月31日起撤銷海岸警察支隊靈山島派出所、山東頭派出所、信陽派出所,劃入臨近的派出所。

青島市民表示,合併派出所能精簡人事,節省成本,被合併的派出所領導,所長、副所長和指導員,可能面臨降級降薪。

青島市民金先生:「青島這邊就是先把市北區這邊公示了,基本上就是原來兩個併成一個,只是搞了一個區的,沒有全面推,它肯定不能說真實的東西,現在招了很多輔警嘛,還有那種安保人員,都是編外的。」

近期,山東濰坊市、日照市莒縣、臨沂市莒南縣等公安局,也宣布多個派出所裁併,除了山東省以外,還有四川自貢市、廣西玉林市等多地公安局也宣布派出所裁併。有網友評論:「合併是趨勢,人口紅利消失,財政緊張,小縣城人口都在流失。」

青島市民孫先生:「青島為了什麼直轄市擴大這個行政區域,幾個派出所合併。行政跟事業單位聽說很多地方都減薪了,每年有些地方發的獎金都給要回去了,主要部門它不會降,那些次要部門它降了挺厲害的。」

大陸民眾披露,中共公安的主要任務是「維穩」老百姓,而且管控越來越嚴,警力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現在都招聘編制外的協警或輔警,其素質和工資待遇低。

濰坊市民齊先生:「它現在不是沒錢了嘛,地方政府工資發放都成問題了,正式的(警察)很少,都是些協警,實際就是臨時工,打110什麼的,出警都是些協警啊,沒有正式的,這邊治安狀況不好,現在都往下壓(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