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貝爾獲提名美副國務卿 蕭美琴發文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1月1日正式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坎貝爾曾多次訪台,今年2月,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坎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坎貝爾多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提名消息出爐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發文向坎貝爾表達祝賀。

現年66歲的坎貝爾目前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和拜登總統的副助理。他此前創立並領導了策略諮詢和資本管理集團「亞洲集團」。2009年至2013年,坎貝爾擔任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

在白宮,坎貝爾負責監督與中共的棘手關係,他在2016年出版的《轉向》(The Pivot)一書中概述了自己的亞洲策略,主張加強美國的現有聯盟,並與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以對抗中共。

坎貝爾週一在華​​盛頓智庫發表講話時表示,如果副國務卿提名得到確認,他將繼續深化美國與該地區盟友和夥伴之間的夥伴關係——這是政府戰略的支點,其未明言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民主的制衡力量來對抗日益專制的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