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眷村嘉年華 名廚推眷村菜傳達料理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為宣傳高雄市岡山的眷村文化,週二(10/31)邀請國際名廚林祺豐,擔任一日主廚,他希望透過眷村料理,喚醒土地的共鳴與記憶中的眷村美味。

非基改的毛豆,放上少許香油,再倒入柴燒日曬的腐皮,最後加入雪裡紅拌炒,就是一道好吃的涼拌菜;灑下白胡椒粉的上海菜飯,在熱鍋裡滋滋作響,香味四溢,這是由國際名廚林祺豐,親手料理的四道眷村美食。

民眾:「在這種眷村的氛圍底下吃起來更有感覺。」

民眾:「加上雪裡紅味道會稍微有點不一樣,我覺得還滿調和的。」

民眾:「加一點那個豆瓣醬,還有那個醬油膏,它吃起來沾一點點,那個風味的提升感的層次,會特別不同。」

主廚 林祺豐:「眷村料理其實非常講究的是,它的原汁原味它的原形味覺,雪裡紅拌毛豆豆皮都是圓形原味的方式。」

對料理忠於原味的林祺豐,認為料理來自土地與鄉野,因此他推動「心台菜」,希望讓品嘗者認識在地、土生土長的味道,而眷村味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民眾:「雖然那個祺豐老師沒有運用酒入菜,但是就是可以感覺得到,不管是糟露,或者其他的菜裡面都會帶有一些些酒味,我想可能就是一個眷村的特色。」

國際名廚 林祺豐:「透過原始的加工,跟我們中華飲食的料理的風格,還有這個這些風味,結合一些西洋的技法,來呈現這樣菜色。」

出身高雄橋頭,被稱為「台菜詩人」的林祺豐,2017年曾受邀到美國加州知名中餐廳擔任執行主廚,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餐盤等眾多獎項,他也期待透過眷村餐桌,讓民眾憶起眷村的記憶與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