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降溫 中國霾害影響空品不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關心台灣天氣,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的氣溫直直落,週五(24日)清晨最低溫在苗栗縣只有攝氏12.8度,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周日(26日),才會短暫回暖。這一波東北季風,讓氣象署罕見發出強風特報,加上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政府環境部提醒,中國大陸的霾害這幾天將會影響台灣。

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臺灣氣溫下滑,週五一早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12.8度,外出民眾紛紛把厚重衣物及圍巾穿戴上身。

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花及桃園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雨,就連風也很強,不只民眾受傷的雨傘差點開花,頭髮也四處飛舞,氣象署針對桃園到雲林以及恆春半島發布強風特報,有9到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會,而強勁的東北風更挾帶中國上海的境外污染物南下,導致竹苗以北及離島的空氣品質都達到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及高屏也來到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東北季風增強的區域,雲的顏色很明顯的跟南邊,還有北邊是不太一樣的。這個地方的顏色其實是比較淡喔,表示有些境外污染物,是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已經到台灣附近。今天的話會比較偏向在整個西半部地區。」

這波東北季風,水氣主要集中在迎風面,到周日後就會減弱,各地氣溫將短暫回升,但週一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雖然屬於乾冷性質,但強度比前一波稍微增強,氣溫將直直落,各地低溫都將下探14到15度。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局部地區還有可能更冷。

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禮拜一的晚上之後,可以看到下一波東北季風就開始增強,影響的時間也會比較長,一直到禮拜四甚至禮拜五之後,對北台灣來說日夜溫差會加大,那清晨可能還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對中南部地區來講的話,其實變化不大,整齊來說都是一個日夜溫差比較大,早晚涼,白天氣溫會回升。」

下週一到週六,冷空氣一波接一波報到,提醒民眾務必留意天氣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