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官學團來台 聚焦氫能、半導體、AI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5 日訊】台灣在半導體與新能源領域的發展實力,持續受到關注關注,帶您看到,本週,50多位日本產官學界專家,來台灣參與工程技術研討會,為期四天,討論重要議題包括氫能、半導體、電動車充電設備、5G、人工智慧等。

「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睽違四年重新登場,50多位日本產官學界專家,來台參與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出席致詞。

經濟部長 王美花:「日本的材料的廠商,跟台灣就就非常接近,除了有國際知名的大廠之外,充滿了非常多隱形冠軍的中型的或是小型的廠商。最近我們一直希望,他們到台灣來投資。」

王美花提到,台灣在重大基礎建設,以及5G和AI等應用,都和日本緊密合作,而氫能是台灣非常希望和日本合作領域,日本相關技術台灣都需要學習。談到台日合作,重點之一也包括了半導體。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台積電熊本廠建置的速度應該是,在這一波台積電到國外設廠裡面,會最早完成、會最快量產的一個廠。(台日關係)會隨著半導體合作,會有另一波的、有新的發展。」

研討會為期四天,加入了氫能、半導體、電動車充電設備、5G、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內容討論。日本工學會會長岸本喜久雄,也在會上發表演說,討論日本淨零永續的現狀和未來。

日本工學會會長 岸本喜久雄:「如果不從現在開始投入,可能無法在2030年或2040年之前趕上趨勢。所以現在開始選出要投入研發的技術是很重要的。」

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開幕,台日雙方也期望在永續淨零,加深合作。而日本訪團週一下午也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