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辯員工累、口罩自檢合格 陳時中:違法在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好,針對國家隊的陸製口罩風波,我們規納一下業者的五大重點,第一,員工超時工作導致老闆要進口陸貨。第二、加利把陸製口罩上繳政府,卻把台製口罩自行裝盒販賣。第三、加利老闆指控政府欺騙,讓他在空白文件上簽下徵用數量。第四、加利老闆說,他把陸製自行檢測過關。第五、加利老闆揚言,退出口罩國家隊?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與衛服部長陳時中,都一一做出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徵用,我們也沒有讓廠商吃虧,我們給他廠商賺合理的利潤,他提到說員工不足,事實上,我們的理解是,如果你的員工不足,你的生產量多少你可以反應。加利公司除了繳給政府之外,他有盒裝在市場販賣,表示他是可以除了繳交外,有多的額度可以在市場販賣。 (提到說,他當時在空白文件上簽下徵用數量,部長看法?)完全不能接受,食藥署為了這個事也找廠商開很多次會,不是一次,開過很多次會,都很明確讓大家看到6/1以後要徵的量,大家都互相看得到,每一家徵用的量,原則是有藥證,我們就部分徵用,為了公平起見,徵用比例每一家都一樣。」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種非法的東西,我們不用去再檢測,基本上就是違法的嘛。大家都違法在先,我們檢測在後,這個社會整個就亂了。」

針對加利科技負責人還辯說,混充的口罩,都是符合國家標準的,部長陳時中就說,不合法就是不合法,所以也沒有必要再驗。而目前加利,也已經勒令停工、停止出貨,避免大陸製口罩流入市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