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一哩路!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農產品外銷,冷鏈是一大關鍵,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周二舉行動土典禮,農業部表示,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是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重要的一環,整體園區預計投入經費32.18億元,預計2025年陸續招商、營運,擴大台灣冷鏈處理及物流運銷量能。

農業部農科園區管理中心主任 謝勝信:「農業要出口,一定要有冷鏈系統,有冷鏈系統,這是冷鏈系統的最後一站,要上飛機或上船,一定在這邊做整理,我們農產品才不會斷流,才能夠跟國際競爭。」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過去幾年來,中共的一個打壓,讓我們的農產品,沒有辦法出口到中國大陸去。它是一個危機,但是我們把它視為是一個機會,我們一直持續的,開發我們的高端市場,第一個就是要品質的確保,冷鏈就是維持品質的一個最好的一個保障。」

前農業部部長 陳吉仲:「農業現在是一個投資最好的機會,我們現在所有的外銷,不是只有農糧 水果 蔬菜,我們還包括我們的水產品,包括美國已經是我們第一大的出口國,所以未來還有很多投資的機會。」

農業部指出,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將生產、加工、物流一體化營運,提供農產品暫存空間,加入轉運、檢疫、檢驗、通關等功能,打造台灣農業產品出進口之戰略平台。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從產地到區域物流中心,一直到最後外銷使用的旗艦型物流中心,要布建全台灣的冷鏈物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