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若美政府下令 會退出中國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首席執行長戴蒙週三指出,如果美國政府下令讓摩根大通退出中國,他們將遵從。戴蒙被問到如果中共發動台海戰爭時,他說,「這對世界和中國來說,都非常糟糕。」並說,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保持著良好關係,但北京卻「激怒了周邊所有國家」。

戴蒙談到台海戰爭時說,「沒有人認為這會發生;但它可能就會發生。」、「這對世界和中國來說,都非常糟糕。」

戴蒙在談到美中關係時表示,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話題」。他認為中美政府之間保持接觸是必要的。

摩根大通在中國的運營時間已經長達一個世紀,其開展了各種投資和企業銀行業務、支付和資產管理業務。在中共取消「清零」限制措施後,戴蒙作為令人矚目的商界領袖4年後首次訪問中國,摩根大通還在中國召開了一次全球投資人會議。

戴蒙週三表示:「(在當地)設立一家美國銀行,來幫助包括中國在內各國的跨國公司發展壯大,這是件好事。」「但如果出於某種原因,美國政府說『不能再這樣做了』,那就照辦吧。」他補充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