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奈米列關鍵技術嚴管 王美花:高標準保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產業動態來看到,為了防堵中共竊取台灣核心關鍵技術,國科會5日公告22項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清單,涵蓋國防、農業、半導體、太空、資通安全5大領域,其中在半導體項目,包含14奈米以下製程的IC製造技術及關鍵氣體、化學品和設備技術。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早指出,用高標準保護關鍵技術,對廠商目前的營運不影響。

經濟部長 王美花:「針對國家關鍵技術的營業秘密的洩漏,比較高標準的保護,那另外一部分是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針對這樣的關鍵技術,那如果有比如說得到政府的補助是50%以上,那這樣的人員赴中國大陸的話,那需要事先的核准。」「那這個事先我們都有跟廠商做充分的溝通,那廠商在目前的這個規範之下,對它們的營業是不會有任何影響。」

專家指出,台灣依循美國去年頒布的出口禁令,日本在七月也跟進頒布出口管制措施,美日台半導體聯盟隱然成形。另外,由於這次技術涉及刑罰,加上美國法令愈來愈嚴格,可能對半導體高階人才流動到中國產生嚇阻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鈺唐 池千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