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4NDAA促助台培訓軍隊 台國防部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並送交總統拜登簽署,法案要求擴大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計畫。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感謝,請看我們來自華府的報導。

美國參議院在週三,以87:13的票數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NDAA),而眾議院在週四跟進,已310票:118票通過該法案,2024《國防預算法案》授權金額高達8,860億美元,預算總額比去年增加約3%。

《國防授權法案》重點包括:為烏克蘭提供資金、每年為軍人加薪、加強印太地區資源、對抗中共區域擴張、為台灣軍隊提供全面培訓。

國會眾議員 Andy Barr:「這是必要的,我們需要為所有突發事件做好準備。在現任黨魁期間,中共表現出的侵略性前所未見。因此,坦率地說,我支持《國防授權法案》,我支持更多(撥款),但關鍵目標是重建威懾力。」

其中,《國防授權法案》計劃撥款115億美元用在印太地區,以增強對中共的威懾力。

國會眾議員 Cory Mills:「我們必須承認,隨著中共、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的聯合,地緣政治威脅日益嚴重。因此,我認為(中共)會威脅台灣、會取消香港的一國兩制。」

《國防授權法案》還延長了防止恐怖主義和抓捕間諜的《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有美國國家安全官員表示,該條款對於防止網攻、對抗中共至關重要。

除了為國防部的項目和政策提供資金外,國防法案還將批准數百億美元的飛機和艦船經費。

國會眾議員 Gregory Meeks:「如果中共越界,我們已做好準備。比如說,試圖攻擊台灣。」

參眾兩院已經通過法案,法案接下來將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Melina Wisecup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