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車票將走入歷史 鐵道迷搶買銷量飆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台灣鐵路管理局將在2024年公司化,跨年前夕,不只台鐵局忙翻了,鐵道迷也忙著留念。元旦起,車票面上的「台鐵局」都將變成「台鐵公司」,許多台鐵迷都搶在最後一刻前趕快買票。

自動售票機點選幾下,紙本車票隨即出現,民眾握在手上,開心對著鏡頭炫耀。

鐵道迷 麥子樂:「這一張票就是它跨到明年的00:01,那這很有意義就是說,這直接是從台鐵局跨到台鐵公司的,唯一的一個車次的車票。」

鐵道迷在家訂好票,再親自到車站取票,就為了留住最後一張,印有「台鐵局」字樣的感熱紙票根。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票面也將全面更新,從台灣鐵路局變成台灣鐵路。不少鐵道迷把握最後時光,搶買車票做紀念,光是經典的名片式車票,這周就賣出六千張左右,銷量明顯上升。

鐵道迷 麥子樂:「發現說大家都很珍惜,台鐵的這個Logo這個名稱,所以還好我沒有丟掉,因為這邊有6張就是非常可觀,而且每一張都是跨時代紀念的意義。」

台鐵滿足每個旅客,1980年代起,漸漸淡出的名片式車票,包含停售跟紀念票,即將從29號起,一連三天,在各大車站販售。其中,台北站的十全十美,搶先曝光,月台站名搭配吉祥寓意,銅板價讓鐵道迷輕鬆帶回家。不過恐怕大眾最有興趣的,還是這一個。

翻開厚實木盒,左側是環島鐵路網,右側則是仿製早期票櫃,相當精美。241個車站、243張車票,一次就能蒐集到。

民眾:「這種櫃子是有看過,但是沒有真正去買過。兒時回憶,這個火車實在很多回憶,真的我們小時候坐火車是一種享受,雖然不是很舒服。」

搭台鐵上學回憶滿滿,但一套買下來要價近萬元,創下台鐵136年來,最尊爵紀念套票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