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賑災醜聞多 「萬元羽絨服」疑遭倒賣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甘肅省積石山縣發生6.2級大地震後,大批災民被迫在零下低溫露宿街頭。加拿大知名服裝品牌「加拿大鵝」,向災區援助兩千多件高價羽絨服,卻很快就爆出部分遭到倒賣。

12月21日,加拿大鵝官方微博發文,宣布捐贈超過兩千件羽絨服及防寒物資給甘肅震區。

根據加拿大鵝官方旗艦店公布的價格,該品牌羽絨服單價普遍在萬元人民幣以上。

很快26日,一張疑似在二手交易平台「閑魚」出售「援助甘肅震區加拿大鵝羽絨服」的截圖,就在社交媒體廣泛流傳。

在輿論壓力下,各有關部門紛紛跳出來,通過中共媒體統一口徑「闢謠」。

上海市慈善基金會聲稱,加拿大鵝羽絨服已運達甘肅積石山地震災區,「被挂閑魚上倒賣」的信息不實。

閑魚平台則稱已經永久封禁涉事賬號,並指責該用戶是為了蹭熱點引流售賣羽絨服,而編造賑災物資信息。

積石山縣抗震救災指揮部和臨夏州民政局也表態稱,救援物資不存在倒賣,會統一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

不過,這些說法卻難以打消大陸民眾心中疑慮。

大陸民眾 王先生:「羽絨服他災民連一根毛都拿不到。因為這個價值太大了,這個衣服太好了嘛,也知道無官不貪嘛,你會到災民手上嗎?不可能到災民手上的。倒賣是正常的,他越闢謠,像我們這種人就又覺得是事實。闢什麼謠呢?兩千件不夠(領導)分的,闢什麼謠?」

原大陸維權律師 吳紹平:「中共現在就是一遇到民間的質疑,它首先都是出來闢謠。那你要取信於民的話,你就應該公開這些物資的具體的流向,流向哪一個人。」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表示,每次只要有大災難發生,中共慈善機構各種光怪陸離的醜聞就會被曝光。但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人被問責,這意味著他們的貪腐行為得到官方的背書和認可。

原大陸維權律師 吳紹平:「尤其是郭美美事件之後,大家開始逐步的認清了中共這些慈善機構的真面目。這一次加拿大鵝捐助了這2000多件的羽絨服,很快就開始出現這樣的衣服在網路上銷售,當然值得人們懷疑。其實我們已經看出端倪了,就是這樣的一種慈善捐贈的物資,很難真正彙集到真正需要得到幫助的這些災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子琦 易如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