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成圓!陳其邁曝副市長曾向自救會下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高雄輕軌經過十年努力成圓,在2024年元旦舉行啟動通車儀式,對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揭當時,副市長林欽榮曾向自救會下跪。林欽榮也回憶,他是以真誠說服自救會,並同理傾聽反對居民訴求,感謝他們願意讓市府試一試。

黃色小鴨彩繪輕軌列車駛上路,歷經十年努力高雄輕軌成圓,2024年首日舉行啟動通車儀式,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前市長陳菊都一齊出席見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輕軌成圓、捷運成網,形成了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高雄的軌道建設連接人和城市,也連接了高雄的過去和未來。大眾運輸系統逐步完善,也將加速我們區域的活化、產業的脈動,提升觀光的效益。」

高雄輕軌成圓後,服務範圍由現行31站增為全環共38站,營運路段由愛河之心站(C24)再延伸至凱旋公園站(C32),路途享有醫療、就學、藝文、觀光遊憩等一次到位服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到,就任市長後輕軌是一大挑戰,感謝許多市民朋友、工程團隊給市府團隊機會。其中更哽咽感謝副市長林欽榮當時放下身段,用誠意說服反對居民。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要特別感謝林欽榮副市長,在2020年我8月上任,9月28號他去拜訪最反對輕軌興建的美術館段的居民,那我請他去跟他們的自救會來好好的懇談,那我沒有想到說懇談的結果,他跪下去拜託我們美術館段的居民,用誠意、用專業來說服我們美術館的居民。」

對於往事再被提起,林欽榮副市長也做出回應。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到現在我跟這些自救會團隊成員,任何人都成為好朋友,因為第一個傾聽他們的聲音,第二個我也徵得市長給我的授權,路線不變,路型可以改變,在這樣的結構裡面,我很真誠的感謝他們,能夠請讓我們試一試。」

林欽榮謙虛表示,輕軌成圓不是某一個人的努力,是市長的堅持,還有高雄市民跟工程團隊大家一起的努力,而輕軌還有很多後續的交通微調,高雄市府會繼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嘉韋 唐潔安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