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去年營收衝1300億!董座:AI將旺到2026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走過疫情衝擊,電子業實體尾牙,接力登場,顯示卡大廠技嘉昨天(3日)打頭陣,緊接著華碩4日也將登場,尤其科技產業關鍵字聚焦AI,台廠交出亮眼成績,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更認為,AI趨勢會旺到2026年!

主持人VS.AI:「表現亮眼在哪裡?AI熱潮帶動伺服器業務,股價衝破300元。」

主持人即時與AI對話,顯卡大廠技嘉科技舉辦年度尾牙,席開305桌,總獎金送出2000萬,員工high翻天,就是因為AI浪潮,帶動業績全面上揚!

技嘉科技董事長 葉培城:「AI的整個帶動,我相信不是只有2023,未來的2024、2025、甚至2026,其實整個產業界應該是開始要往前衝。」

技嘉2023年營收1300億,大幅成長2-3成,其中AI伺服器業務,就貢獻多達500億。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指出,今年消費型個人電腦(PC),雖然還不敢太樂觀,但情況不會更差,商用伺服器需求強勁,今年伺服器業務,將比去年成長。

技嘉科技董事長 葉培城:「確確實實AI在(2023)下半年帶動,會有超出我們原先預期。我想2024絕對是剛在起步,只是說確確實實這一波來得比較快,關鍵可能還是在供貨,尤其前半年,前半年看晶片的供貨是很大的關鍵。需求端看起來是不用太去有任何的疑慮,只是供貨可能就比較難以掌控。」

CES大展上,除了技嘉將大秀AI筆電,能夠因應不同情境,調整硬體設定,華碩、宏碁等多家台灣品牌業者也將接力。

技嘉預期,AI走向終端運算,是各家業者不容錯過趨勢。預料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