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陸空戰齊發 學者組民主之盾聚焦兩岸.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但有不少學者擔憂,總統格局該關注的國政議題,像是兩岸、人權、產業等等,在這次選戰中幾乎沒有討論,反而更多的是仇恨動員。

選情白熱化,各政黨空戰、陸戰齊發,但不少公民團體和學者擔憂,選戰聚政黨輪替或農地利益,對於兩岸議題、和總統該有的國際觀討論,卻少之又少。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俐甫:「現在都是網紅政治,網紅不一定是有寫過論文,有思考過任何問題,而他們對任何問題都可以發表意見,而且都有真正實際的影響,這個就是聲量政治。」

台灣公共策益召集人 董思齊:「三腳督的形式來出現,所以各陣營其實比較更重要一點是要先鞏固基本盤,基本盤的動員之中,要能夠有差別化動員的時候,仇恨動員就變成了一個比較重要的。」

學者分析,總統大選呈現三腳督,各個陣營為了鞏固基本盤,發起仇恨動員。因此,學界友人發起「民主之盾」,從國防、產業、到人權議題等等提出想法和呼籲。

中經院第一研究所助研究員 王國臣:「美中貿易的競爭是長期,而且是越來越廣的,上個月的富士康有兩家都已經被列入出口管制清單,所以你想說台灣可以兩邊等距外交,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我們應該是要強調跟民主國家的信任關係的確認。」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王宏仁:「對我們來講,這個知識上面不足,其實才會引起比較大的國安問題,新政府應該要代表台灣主動出擊,在國際社會上面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沈伯洋:「我發現台灣的公民團體比較像在野黨,台灣的公民團體不斷的提出各式各樣的政策,(在野黨)他們選擇什麼路,還是一樣,造謠、抹黑 然後綁樁。」「但是現在綁樁的、放謠言的多了一個人,叫做中國共產黨。」

學者呼籲選民,選出有國際觀、有願景的候選人,而不是走回依賴中共老路的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